山东莱芜雪野旅游度假区:打造城市新名片

发表时间:2014-11-24 来源:国际在线

树木青翠生机勃勃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记者宋暖):雪野旅游度假区位于山东省泰山东麓,北接济南,西邻孔子故里曲阜。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京沪、济青高速及多条省道穿境而过,旅游休闲区域辐射山东省会济南及周边十几个城市。

新开发的娱乐设施让游人兴趣浓厚
  雪野旅游度假区有优美的山水生态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山有马鞍山、九龙大峡谷,森林覆盖率超过70%,空气质量优良率100%,有“天然氧吧”的美誉;水有雪野湖,水面15平方公里,岸线曲折、山水相依、风景秀美。境内有比秦长城还早400年的齐长城,有圣贤孔子夹谷会盟遗址,有娘娘庙、吕祖泉等明清古村落,是中国齐鲁文化交汇地。

成功打造了“航空运动之城”的城市新名片
    目前雪野度假区内已相继建成雪野湖、房干九龙大峡谷、雪野农博园、航空科技体育主题公园、文昌文化园、吕祖泉、小三峡、金泥湾、蓝湾沙滩浴场等各具特色的景点、景区20余处,有国家4A级景区2处、3A级景区2处,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2处,山东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1处,形成了以雪野湖、房干九龙大峡谷、小三峡等为主要内容的生态观光游;以马鞍山、酉坡景区等为主要内容的山地运动休闲游;以航空科技体育主题公园等为主要内容的航空体验游和以齐长城、明清古村落为主要内容的历史文化游等特色旅游产品。
  这里是中国首家体育休闲运动旅游区,也是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永久举办地。今年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被国务院批复为山东省保留的两个节会之一。以每年举办的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为龙头,雪野度假区突出“运动、时尚、健康、生态”的理念,着力打造“水、陆、空”运动立体化特色旅游产品,目前已形成空中有航空体育运动、陆地有汽车摩托车越野运动、环湖自行车运动,水上有豪华游艇、皮划艇运动的水陆空三维立体式体育休闲运动旅游格局,成功打造了“航空运动之城”的城市新名片和“浪漫雪野”的旅游度假品牌,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
    近年来,雪野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目前,房干乡村旅游合作社、环雪野湖星罗棋布的近百家农家乐,在海内外享有盛名。以“雪野鱼头”、“黑山羊羊汤”、“雪野炒鸡”等山东特色名小吃为主的餐饮和以“雪湖醉鱼”、“雪野山珍”、“雪野杂粮”等当地土特产为主的特色旅游商品,受到了山东省内外游客的一致青睐。旅游接待方面,高标准建设了恒大超五星级度假酒店、莱钢假日酒店、雪野航空俱乐部、雪野山庄、莱商学府游艇俱乐部等一大批高标准星级旅游接待饭店,雪野旅游度假区日住宿接待能力达10000人次,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