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会长致辞

“深入研究和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客观规律,积极为党和政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研促会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研促会历届理事会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在研究交流、建言献策、示范创建、宣传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打下了很好的工作基础。

进入新时期,研促会全体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关键领域关键环节,联合社会各界、凝聚各方力量,深入研究、勇于探索,在推动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科学研究与解决问题、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有机结合的过程中,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研促会专家委员会

专家咨询委员会是我会设立的非法人研究与咨询工作平台和工作机制,基本定位是生态文明社会智库,宗旨是更广泛地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分为特邀咨询专家、首席咨询专家和咨询专家。邀请研促会原来的总顾问、顾问、老领导和三个专委会领导以及积极参与支持研促会活动的省部级领导等为特邀咨询专家;邀请若干在某一研究领域发挥领军作用的院士(包括外籍院士)和知名专家学者作为首席咨询专家;邀请一批理论与实践成果突出的同志作为咨询专家。专家咨询委员会具有开放性、包容性和社会性,入库专家由研促会在国内国际范围内广泛遴选,没有名额限制。研促会对专咨委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入库后根据工作需要邀请专家指导和参与生态文明研究、咨询和评估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