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

研促会党支部不断强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发表时间:2019-10-28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李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虽然结束了,但研促会党支部继续热度不减,坚持强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2019年10月9日至15日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先后召开了4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行稳走远”为主题的大讨论,引导全体党员同志秉承初心和使命,群策群力,共同为研促会行稳走远建言献策。

大讨论中,每位党员干部都围绕研促会发展,结合研促会与文促会“两会”整合,再次回顾初心和使命,从单位、所在部门、个人三个层面,对如何凝心聚力,怎样行稳走远展开深入思考,提出了在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品牌建设,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完善制度、机制建设,提高执行力;关心群众;加强对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管理等五个方面的32条意见建议。

会议气氛真挚热烈,既有关于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培育研促会可持续发展能力与核心竞争力的思考与建议,又有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辣味;既有人生经历感悟,又有经验教训的分享;既有对研促会事业发展的充分展望,又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攻坚克难的决心;既体现了抓大事、谋发展的责任感,又体现了不以善小而不为与立足岗位的实干精神。

这次大讨论得到党员同志的广泛认可。这种形式让普通党员心系研促会的发展,增强了主人翁责任感,开启了对研促会的发展和未来的思考,同时也有效地畅通了沟通渠道。真理越辩越明,问题越找越准,思路和办法越论越清晰。通过组织开展这次大讨论,谋划研促会发展人人有责、主动出主意、想办法的积极氛围进一步形成。

研促会党支部在主题教育开展之初就结合研促会办会宗旨和业务特点,赋予“初心”和“使命”以特定内涵,要求全体党员在活动一开始就带着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行稳走远”这一主题展开学习和思考,找出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保证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切实效果。这也是研促会党支部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的的自选动作。下步研促会党支部将进一步分类、归纳、总结这次大讨论中收集的问题和对策建议,经支部讨论后,分发给每名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展开深入讨论,由每个党小组选1个代表再次在党员大会上展开深入讨论,经过充分讨论、论证,形成相对共性的意见建议,党支部将有针对性、有步骤地加以解决,为研促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凝心聚力,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决策提供依据,不断增强研促会的凝聚力和活力,确保研促会行得更稳,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