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党支部在线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内重要法规

发表时间:2020-04-28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4月24日,研促会党支部在线组织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翟青副部长在部第十一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青松主持会议。这次学习既是一次集体学习,也是贯彻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一项具体行动。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党的问责工作的制度遵循,进一步压实了政治责任,研促会全体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遵规守纪意识,切实把《问责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坚持政治导向,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与《生态环境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意见》的精神结合起来,做好研促会向部党组请示事项、报告事项、报备清单等工作,更好地发挥请示报告制度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加强党的建设、维护党的纪律、纯正党的风气,必须持之以恒用力、常抓不懈使劲。贯彻落实好翟青副部长在部第十一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经常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及时将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职工,督促研促会党支部自觉地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纪律在心、警钟长鸣,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研促会正处在两会融合,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为抓手,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坚决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要将贯彻落实两个《条例》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自觉在日常生活中对照检视,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