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棘火红石柱黄水旅游季:赴一场土家的盛宴

发表时间:2014-11-06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伍策 尤紫璇 颜国良

丰富的色彩给山峦披上了彩色的衣裳

    中国网113日讯以“千野火棘红·土家情更浓”为主题的2014重庆黄水千野草场火棘旅游季于10-12月在黄水旅游区举行,112日开幕式举行。《中国旅游报》美丽中国行及重庆市内外60多家媒体、30多家旅行社出席开幕式,并对石柱秋景进行采风踩线,2014重庆黄水千野草场火棘旅游季在一片浓烈的秋色里正式拉开了帷幕。

泛舟太阳湖,远处山林村庄,云雾飘飘

    开幕式现场,一声牛角号起,一条红丝带带着祝福拦住游客去路,土家姑娘、小伙跳起了摆手舞,唱着敬酒歌、端着土家拦门酒迎接远道而来的尊贵客人。据悉,“拦门”是土家族重要习俗,是迎接朋友、重要节日、婚俗当中必不可少的礼仪,是土家族非常隆重的礼节,一条条印有“火棘红·情更浓”的红丝带进一步传递着土家人的情谊,客人转身将这一份情谊系在火棘树上,留下了对火棘旅游季的祝福。一行土家山民抬着大花轿,吼着轿夫号子,游客寻着锣鼓声尾随前行,游览火棘迷宫,原始的土家文化让客人感受着土家儿女的热情好客。开幕式当天还有航模飞行表演、“火棘红、情意浓”2014重庆黄水千野草场婚纱摄影大赛、土家风情篝火晚会等活动上演。

红彤彤的火棘

    据了解,11月至12月还将推出登顶揽秋色-大风堡登山比赛、自然圣诞森林大风堡、土家风情灯会展、各景区民俗才艺表演、“石柱黄水彩色森林之旅”自驾游等活动。从108日起,石柱所有景区推出门票5折、宾馆住宿3-6折优惠活动。

太阳湖为高山湖泊,是为了解决高山生活居民饮水的水库

    游客在参与活动之余,还可以欣赏到石柱童话般的秋冬美景。石柱至黄水沿途的绵延彩林;太阳湖、月亮湖彩色山水一体,倒影如画;黄水风情小镇通透空灵。渐入冬季,远看群山如玉、万里雪飘,一片北国风光;近观火棘羞涩、阡陌田园、玉树琼枝,恰似鬼斧神雕。
    尤其是千野草场蔚为壮观的火棘广泛分布在石芽间、草地上、大树旁,景区内无处不在,时间从10月直达第二年4月,整个景区火棘规模大,景色壮美,是重庆市唯一的成景观的火棘观赏地。(伍策尤紫璇 颜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