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秭归:九畹芝兰大峡谷的那山那水那瀑

发表时间:2014-10-08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若水

流水欢快地敲打着石鼓

    【点睛】喀斯特地貌都一样,似乎被人们看穿了这个大峡谷。仔细品品这里,你不仅可以听到地球的心跳,这里的山峰与其他地方不一样,有些峰伸长脖子傲视苍天,有些山微笑着与旅者友好交流,还有张着大嘴狂笑的,是狂笑世间沧桑,还是人间冷暖?!

山泉为水潭注入新活力

    (文/图 王若水)
    走进三峡秭归九畹溪的干溪沟,那山,那水,那瀑,还有那长长的峡谷,我的感觉完全被颠覆,所以,我用了九畹芝兰大峡谷这个名字,代替了人们一直称呼的干溪沟。

瀑布水声渲染这美丽的景色

    沿着纸房河电站进入峡谷,不远就发现了一贴瀑布,人们开始兴奋起来,有的说像舞动的琴弦,有的说像婀娜的少女……继续前行,不同的瀑或者瀑群,几乎均匀地分布整个峡谷,不时给你带来一些惊喜。有人说干溪沟孤单那就大错特错,这些披着银丝的舞者,不足以让整个大峡谷沸腾么?!

从山里涌出的泉水飞溅在石头上

    喀斯特地貌都一样,似乎被人们看穿了这个大峡谷。仔细品品这里,你不仅可以听到地球的心跳,这里的山峰与其他地方不一样,有些峰伸长脖子傲视苍天,有些山微笑着与旅者友好交流,还有张着大嘴狂笑的,是狂笑世间沧桑,还是人间冷暖?!

所有的山泉汇成消息潺潺的流着

    都说九寨(沟)归来不言水。九寨沟的水,不就是呈现各式各样神奇的色彩吗?不就是沉淀着,流淌着,斑斓多姿吗?前些年那么多人去九寨沟看水,还出现拥堵……在感受了芝兰谷的水之后,你会后悔么?
    那山,那水,那瀑,那峡谷,叫三峡秭归:九畹芝兰大峡谷!(文/图 王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