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南宁)展启动

发表时间:2018-12-15

2018年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南宁)展于12月15日启动,本次展览生态环境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党的十九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在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的基础上,更加进入了新境界,大势磅礴,硕果累累。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认识更加深刻,行动更加自觉。为了展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专门举办全国生态文明成果(南宁)展。

这次展览,得到了全国许多地方、企业以及书画艺术界朋友的积极响应。共有80多个地方、约70家环保企业参加,共展出书画艺术作品120多幅,来自30多位艺术家。

展览共展出五部分内容。

一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区,主要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十个主要进展和成果。

二是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展区。集中展出了61个地方生态文明创建的成绩和主要做法。

三是城市展区,广西壮族自治区14个城市和十堰、丽水、张家港、拉萨、阿尔山、梅州、栾川、绵阳等地参加。

四是企业展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约70家环保企业参展,涉及节水与治水、大气治理、固废处理、生态修复、环境监测、循环经济、环境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五是书画展区,共展出34位艺术家的121幅书画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