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召开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与投融资分会筹备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3月17日下午,研促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与投融资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筹备工作会议,研促会副秘书长于绪文参加会议并致辞,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陈冠益等出席本次会议。
  于绪文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分支机构和地方代表处是研促会开展工作的有力抓手,对研促会开展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工作、加快破解实际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研促会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与投融资分会的筹备和成立,相信研促会的工作领域将实现新的突破。
  于绪文强调,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加快绿色化、低碳化、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必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将绿色发展理念系统化和具体化,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为全面推动美丽中国建设注入动力源泉。研促会推动成立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与投融资分会,中心任务就是利用各类政策工具因地制宜、因项施策,破解绿色生态产业项目投融资困境,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建设,助力生态环境保护,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于绪文对分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推进生态文明研究促进事业的政治担当。二是发挥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与投融资分会的智囊智库作用,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特别是“难点”“堵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找准症结、研究对策,提出更加精准科学和有可操作性的参谋意见,按照党和国家决策部署,支持配合相关方面共同抓好贯彻落实。三是严格遵守研促会章程,把握好分会的角色定位,高效合规开展工作,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服务意识,做好会员服务。
  在会议交流环节,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绿色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研促会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与投融资分会的成立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意义重大,使命在肩。分会今后将在理论研究、标准制订、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与投融资等领域和相关参与单位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助力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美丽中国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分会召集人刘道湘代表发起单位做了筹备工作说明,与会代表围绕专委会的业务范围和近期工作计划展开讨论,提出诸多建设性建议。
  会议推举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陈冠益为分会主任委员候选人,刘道湘为秘书长候选人。下一步,分会将在研促会指导下,团结业内仁人志士,组织好相关工作,把分会办好,办出品牌、办出特色。
  研促会会员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