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波会长赴常务理事单位中科宇图调研

发表时间:2024-01-17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大数据分会
  1月15日下午,张波会长一行赴常务理事单位中科宇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与研促会常务理事、中科宇图董事长兼总裁姚新,中科宇图助理总裁曹世凯、李春清等座谈交流。研促会副秘书长于绪文及会员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姚新介绍了中科宇图发展历程和生态环境领域业务状况,以及研促会生态文明大数据分会工作开展情况。成立22年来,中科宇图聚焦空天大数据与环境智能化领域,在AI研发方面实现了多项突破,挖掘数据资产价值,充分发挥平台的集成作用,推动多平台产品的提档升级,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同时,作为研促会生态文明大数据分会支撑单位,自2017年起,中科宇图积极承担大数据分会工作,每年参与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中科宇图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落实研促会工作部署,把大数据分会的平台与品牌做强做大。
 
 
  张波会长充分肯定了中科宇图多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就中科宇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把握新时期特点,不断拓宽数字化助力高水平保护的思路。二是以问题发现和推动解决为主线,在精准保护中大显身手。三是注重寻求数字工作与循环利用的结合点,在促进保护与发展双赢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四是做好生态文明大数据分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