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闭幕

发表时间:2018-12-16

12月16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闭幕。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发布了一批最新工作研究成果。向社会发出《生态文明•南宁宣言》;继续公开向全社会发布《中国省域生态文明状况评价报告》,为各省生态文明建设政绩考核、落实责任、推进工作提供参考;发布“2018美丽山水城市”名单,宣传关注城市的山水与生态文化保护;首次发布2018 年度生态文明建设优秀论文和优秀调研报告,促进生态文明理论研究与成果交流。

闭幕式前,论坛还举行了“市长热点对话”。以“生态文明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南宁、十堰、三亚、延安四市书记、市长或分管市长共聚一堂,结合各自的城市发展特色和禀赋,从不同方面阐述了推进绿色乡村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经验做法。生态环境部的领导专家作为特邀嘉宾参与对话。

“市长热点对话”活动是历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例行的重点活动之一,也是参会城市之间深入分享交流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共同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是全国性的生态文明领域专业论坛,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成为研讨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问题和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2019年论坛将在湖北省十堰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