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美好都是短暂的,就如这九寨之冬

发表时间:2014-12-05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尤紫璇 桑吉 YOYO

冰瀑 (桑吉 摄)
    登高望远必先经历艰难不堪的攀爬才能极目眺望那山顶的风光。站在山顶的时候是整段行程最快乐的时分。向上的过程是那么难、那么辛苦,甚至总是忍不住想算了吧、不如放弃。下山时风光都已看过,感觉是平淡无奇了,也就不再有来时的期待。真正的美好,其实那么短暂。
    一朵花开吐露芬芳要经历漫长的破土、发芽、生长,淋着雨水受着风吹,最后娇艳在那一坡泥土上摇曳。

“蓝色”夕阳 (桑吉 摄)
    一枚果实的香甜是要忍受霜雪与暴晒,虫蛀或禽鸟,等秋季来临才被满脸欢喜的农人所采摘。
    九寨沟的冬天也是经历了漫长的等待,才迎来了短暂的极致美景。

丛林白发 (桑吉 摄)
    等过了春日的破土,夏日的青翠欲滴,秋日的金黄,最终迎来素雅的洁白。
    长海如披上了雪白的毛毡,凛冽庄严,守候着高处的生灵;树正群海是镶嵌在贵妇白色围脖上的蓝色宝石;落雪的天鹅海是精灵的舞台带着缥缈之美;而那皑皑雪山将这一处圣地温柔环绕。
    踏雪寻景,一个转弯一个回身就能收获惊喜。被压的有些弯腰的树枝,被冻结的水流,被蓝色沁染的冰层,这被风吹过的冬天实在很短暂。稍不注意,它便走开春光乍泄。
    这样的美好经过了叶落的萧瑟、纷飞的大雪、寒冷的风,最终展现在世人的眼前是无瑕的美态。很快又会冰雪消融,大地回春,好像一切都只是一瞬就已变了模样。
    世间所有美好都何其短暂,只有平淡与痛苦才是漫长无边的。请你珍惜美好的每一寸光阴,才能慰藉那人生、撑住每个人继续前进。沧海桑田,人是那么渺小,就算是小小的山谷,也总会有短暂却令人难以忘怀的惊艳。若你遇见这个冬,请贪婪的去看遍它所有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