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一眼,就绝对会让你沉迷的金山岭长城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中国网 作者:郭中兴 王京广 张爱东

万里明长城犹如那奔腾的巨龙,在云雾缭绕中若隐若现,蔚为壮观


    【点睛】102日,清晨,雨后的河北滦平县金山岭长城, 出现了如梦似幻的的云海奇观。万里明长城犹如那奔腾的巨龙,在云雾缭绕中若隐若现,蔚为壮观……“云以山为体,山以云为衣”,大自然使世界文化遗产金山岭长城又形成了一幅幅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的绝美之画。你要是去了,只需看一眼,就会让你迷醉……

清晨六点多一点儿,云雾飘渺的金山岭长城宛若仙境

    文/图 郭中兴 王京广 张爱东
    10月2日,清晨,雨后的河北滦平县金山岭长城, 出现了如梦似幻的的云海奇观。万里明长城犹如那奔腾的巨龙,在云雾缭绕中若隐若现,蔚为壮观……
   “云以山为体,山以云为衣”,大自然使世界文化遗产金山岭长城又形成了一幅幅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的绝美之画。你要是去了,只需看一眼,就会让你迷醉……
云雾的飘荡,使金山岭长城呈现出静中寓动的美感。

    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境内,与北京市密云县相邻,距北京市区130公里。系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15671586)主持修筑,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麒麟影壁、障墙、文字砖和挡马石是金山岭长城的三绝,素有“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美誉。金山岭长城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921115日,亚洲“飞人”柯受良驾驶摩托车成功飞越了金山岭长城。

激动人心的金山岭长城日出,这里,是摄影人的天堂和乐园

    金山岭长城一季一景,美不胜收。春季杏花吐蕊,争奇斗艳;夏季,满目碧翠,凉风习习;秋季,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
    金山岭的美景不仅于此,就连每天的日出、日落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在日出和日落前后的天边,时常会出现五彩缤纷的彩霞,长城在霞光的映照下,光彩夺目。金山岭长城的确是摄影人的天堂。

云海是最奇妙的,赋予了金山岭长城动态的美感

   【金山岭旅游专线车】
    北京地铁“望京西”站马路对面公交大院内(13号线B出口15号线C出口)早8点发车,下午15点返回。
    如人数不足20人,将安排游客乘坐望京西到滦平县的公交车,在金山岭服务区下,有景区接站车负责接送。接站时间上午10点、11点、下午1点、3点半。送站时间上午10点半、11点半、下午1点半、3点。(郭中兴 王京广 张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