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绿水青山书画展在京举办

发表时间:2018-09-29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刘靓
 

 9月20日,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绿水青山书画展在京举办,陈宗兴会长亲笔题词,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陈存根,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张耕,原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士秋,原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胡保林,福建省委原副书记赵学敏,原北京卫戍区政委孙本胜将军以及20多位活跃在书画艺术领域的老将军代表、书画艺术家代表出席了活动。

李庆瑞执行副会长对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和“绿水青山书画展”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根基和内在要求,是新时代人民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热切期盼,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和本次绿水青山书画展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新宣传形式,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生态保护,重视环境建设社会文化氛围的有益探索。他希望书画专业艺术委员会以高度的人文自觉和人文自信,继承传统,勇于创新,通过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以更加精彩绝伦的作品,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就,讲好生态文明故事,推动构建生态文化,影响更多的群众关注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协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绿水青山书画展共展出国内书画名家的作品200余幅。这些作品或歌颂祖国山川辽阔,或赞美中华大地钟灵毓秀,饱含热爱祖国,崇尚自然,追寻绿水青山的深厚情感。

书画专业委员会是我会第一个文化领域的分支机构,主要任务是通过组织举办书画家采风、研讨、展览、笔会、推介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弘扬中国传统生态文化,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杨明森监事长出席活动,周桂玲副秘书长宣读书画艺术专委会成立文件。

陈宗兴会长题词

李庆瑞执行副会长讲话

周桂玲副秘书长宣读书画艺术专委会成立文件

画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