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2016-2020)》通过专家评审

发表时间:2017-06-14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李庆旭


2017年6月8日,浙江省环保厅在杭州组织召开了《安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2016-2020)》(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评审会由浙江省环保厅顾培龙处长主持,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广庆同志出席会议。来自浙江省咨询委、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浙江省环科院、浙江环科环境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湖州市环保局、安吉县政府、安吉县环保局的领导和有关部门代表以及《规划》编制技术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安吉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的发源地,是国家环保部批准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试点县。安吉积极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我会规划编制组关于《规划》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的汇报,对规划成果(包括研究报告、规划文本、规划图集)进行审阅质询和讨论,充分肯定了《规划》研究成果,认为《规划》以建设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目标,明确了指导思想和规划目标,提出了优化区域空间布局、发展生态经济、保护生态环境、打造生态生活、创新生态制度、弘扬生态文化等重点建设任务和相应的重点建设项目及保障措施,对安吉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基础性指导作用,同意《规划》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