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宗兴会长赴榆林调研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14-07-04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图为会领导在现场考察

    应陕西省榆林市人民政府邀请,6月16日至18日,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带领环保、能源、煤炭、科技等部门同志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到榆林市开展了兰炭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我会常务副会长、原国家环保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光耀,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理事长、科技部原党组成员、我会创建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张景安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神木三江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神木锦界天元化工有限公司、榆林学院等企事业单位,了解榆林市兰炭生产、煤焦油工艺技术、煤化工产业发展路径等情况,听取了榆林市关于兰炭产业相关背景及兰炭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调研组对榆林兰炭产业的长远定位、升级壮大、清洁生产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宗兴会长指出,国家非常重视煤炭清洁化利用,通过不断引进、消化和自主创新技术,在煤炭清洁化研发、推广、示范等方面取得很大进展,兰炭产业发展就是煤炭清洁化利用进程中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强调,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煤炭销售不畅,倒逼榆林要做好清洁能源产业。要依靠科技进步,全面提升兰炭科技水平,加强兰炭科技成果的转换。要积极开拓市场,加强兰炭产业推广应用。要注重环境保护,切实解决好兰炭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环境问题。要依靠方方面面的力量支持兰炭产业健康发展,努力使这一清洁能源产品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