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百所高校“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总结表彰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08-03 来源:人民网


总结表彰会现场

    12月14日,“生态梦,我们行”第二届百所高校“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总结表彰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祝光耀、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斌、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秘书长朱广庆、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秘书长杨小玲、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全海、光大环保(中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经理严静,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秘书长助理汤升享、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宣传与联络部主任靳永新、北京林业大学团委书记辛永全出席活动。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代表,首都高校环保社团代表参加活动。
    “生态梦,我们行”第二届百所高校“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和北京林业大学,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光大环保的支持下共同举办。主要包括:2014年大学生暑期绿色长征活动、“光大环保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生态梦想资助计划、“我的生态故事”微视征集大赛等内容。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建设生态文明、贡献美丽中国,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不断传递了生态环保的青春正能量。
    北京林业大学团委书记辛永全围绕大学生生态梦想资助计划、“我的生态故事”微视征集大赛以及2014年大学生暑期绿色长征活动,对“生态梦,我们行”第二届百所高校“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
    总结表彰会上,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秘书长杨小玲宣读了《关于表彰“生态梦,我们行”第二届百所高校“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2014年大学生暑期绿色长征活动先进个人的代表、生态梦想资助计划获奖团队、微视征集大赛获奖作品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随后,“光大环保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生态梦想资助计划获奖团队代表以PPT汇报等形式做了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交流展示。
    光大环保(中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经理严静讲话。她详细介绍了光大集团投身绿色环保事业的项目与举措。她表示,光大环保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大学生绿色环保活动领域,并为其提供支持和支撑,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会上,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斌对活动予以肯定。他说,人类享受了工业文明的成果,也承受其对环境带来的伤害,当代人应该将环保与生活相结合,自觉投身宣传、实践的行列,青年人要用自己的双手保护环境,创造美好生活。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祝光耀讲话。他向参加本次活动并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相关支持单位表示感谢。祝会长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自觉投身环境保护的伟大事业中来,为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梦而不懈努力。
    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生态梦 我们行》倡议书,呼吁青年大学生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把个人成长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助力美丽中国的“生态梦”。
    据了解,“生态梦,我们行”第二届百所高校“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活动中,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等8家单位获得“‘生态梦,我们行’第二届百所高校‘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通山水源地保护区的生态考察项目》等5个项目获得“‘光大环保杯’全国大学生生态梦想资助计划一等奖”,《“A4210”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项目获得“‘光大环保杯’全国大学生生态梦想资助计划二等奖”,《呼伦贝尔草原消除白色污染调查实践项目》等20个项目获得“‘光大环保杯’全国大学生生态梦想资助计划三等奖”。王楚平等30名同学获“2014年大学生暑期绿色长征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亲,今天你光盘了吗?》等20个微视频作品获“‘我的生态故事’微视征集大赛优秀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