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春云总顾问会见美国人文科学院院士柯布一行

发表时间:2015-10-30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秘书处
    


    10月27日下午,姜春云总顾问应邀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会见美国人文科学院院士柯布(John B. Cobb)一行。常务副会长祝光耀、秘书长朱广庆、副秘书长杨小玲陪同会见。
    姜春云总顾问对柯布院士一行表示欢迎,对柯布院士在生态文明领域的研究成果表示赞赏。他重点介绍了中国在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历程。1992年6月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后,中国政府就编制了《中国21世纪议程——中国21世纪人口、环境与发展白皮书》。党的十六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决定和安排部署。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又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确定了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全国上下对生态文明建设充满信心。姜春云还介绍了自己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与理论研究的情况,并向柯布院士赠送了自己在生态文明研究方面的著作。
    柯布院士对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大力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壮举给予高度评价,对姜春云同志持久执著奉献生态保护事业表示钦佩。认为中国提出的生态文明理念对世界是个福祉,生态文明的希望在中国。
    期间,祝光耀常务副会长向柯布院士介绍了我会的主要情况和环保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并建议柯布院士一行到浙江安吉考察,看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