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秘书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08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更好地服务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工作,不断提升研促会干部职工业务水平,12月6日下午,研促会秘书处以“新形势下如何提升社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为主题,组织集体学习研讨活动。邀请南方周末报社编委会委员、北京新闻中心主任曹海东,作“新传播语境下,寻找社会组织引爆点”专题讲座。研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主持,张波会长、于绪文副秘书长参加学习研讨活动。
  曹海东现任南方周末报社编委会委员,北京新闻中心主任、绿色新闻部主任、南方周末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环境新闻编辑记者协会理事,被生态环境部聘任为2023年度特邀观察员。他长期关注环境、能源、气候变化、大健康等领域,2009年参与创办南方周末绿版,致力于搭建绿色领域的政企学媒沟通平台。在本次讲座中,他结合自身从业经验,对研促会社会传播工作进行了多角度分析,重点讲解了社会传播中的“五力”和“五度”,对研促会提升社会组织形象辨识度和社会影响力提出了积极建议。
  2023年以来,研促会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围绕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邀请专家授课、开展交流研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本次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视野广阔,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紧扣我会现实工作需要,对研促会精准服务生态环保工作大局、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