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联合京东发布《3C数码以旧换新服务报告》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为积极响应2024年3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审议通过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和《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要“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鼓励和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提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消费”的重大决策,发挥以旧换新对生态环境保护产生的作用,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联合京东,于2024年3月14日发布《3C数码以旧换新服务报告》。
  《报告》基于对京东数据研究分析,指出以旧换新作为性价比较高且更利于生态环保的消费方式,在消费者选购手机、电脑等3C产品时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
  报告显示,随着消费者生态环保意识不断提升,以旧换新所兼顾的绿色低碳的环保价值也不断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在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以旧换新有效发挥环保价值,降低电子产品处理不当对环境的污染。作为一种更低碳、更经济的消费方式,在刺激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促进资源的循环再利用,践行绿色消费等方面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