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永定河论坛“以‘两山’理念引领流域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2023-12-27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12月24日,由我会承办、“两山”智库联盟协办的第三届永定河论坛“以‘两山’理念引领流域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在京召开。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永定河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国升出席论坛并致辞。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郇庆治,清华大学秀钟书院院长、研促会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研究与促进专题工作组专家组组长胡洪营,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副院长、“两山”智库联盟秘书长杨建初,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简芬芳,丽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洪军,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生态环境局局长赵英利参加会议并做主旨演讲。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两山”理念的哲学基础、理论体系,“两山”理念的世界影响及如何以“两山”理念引领流域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释和介绍,来自地方的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地方实践,就如何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提升生态产品生产能力、拓宽“两山”转化渠道,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国家会计学院、山东生态文明学院的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