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调研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发表时间:2020-06-19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2020年6月11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到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以下简称“研促会”)调研,研促会秘书处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刘青松秘书长工作汇报和其他同志发言后,庄国泰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研促会要借助此次巡视的机会,进一步明确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在发展中做实研究和促进各项工作,根据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范围定位及密切程度设置分支机构,加强生态文明核心工作的投入力度。

他强调,研促会下一步发展要谋划好定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研促会成立时贺信中的指示作为自身发展的指南针、定盘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精准地做好研究工作。要处理好几个方面的关系:一是政治与业务的关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提高作为部直属单位的责任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二是组织与章程的关系,要按照中央要求,把加强党组织的全面领导作为重要前提,遵循社团组织自身运作的规律和特点来开展工作。三是本部与分支机构的关系,要结合事业发展,通盘考虑分支机构的设置。四是“研究”的数量与质量关系,要与高水平的研究机构建立合作机制,提高“研究”的档次和能力。

他要求,研促会要按照部党组和黄部长要求,更好地突出秘书处核心团队的责任担当作用,充分发挥“两会”整合优势,加强同部生态司、办公厅、宣教司等机关部门的汇报和联系,更多地去拓展事业,发挥自身作用。要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把整改与“四个抓”统一结合起来,一是抓党建抓政治建设,二是抓事业抓业务发展,三是抓规范抓制度建设,四是抓队伍抓人才建设。

部自然生态保护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