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宗兴会长在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上向我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发表时间:2019-11-20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11月17日,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我会会长陈宗兴在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上向新的研促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出席论坛年会的研促会特邀咨询专家陈抗甫、翟浩辉、刘卫星,首席咨询专家吴季松和咨询专家黎祖交、张义丰作为专家代表接受聘书。

据“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专家咨询委员会说明”中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相关精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根据《章程》第三十六条规定,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对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问题进行研究与指导,组织建立生态文明智库,开展生态文明咨询、指导和评估。专家咨询委员会是我会设立的非法人研究与咨询工作平台和工作机制,基本定位是生态文明社会智库,宗旨是更广泛地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工作提供智力支持。成员分为特邀咨询专家、首席咨询专家和咨询专家。目前,我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共计228名专家,其中包括特邀咨询专家55名,综合研究类、基础科学类和工程技术类及外籍首席咨询专家29名,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农业、水利、林草、海洋、人文社会科学等方面的咨询专家144名。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由研促会在国内国际范围内广泛遴选,根据工作需要邀请专家指导和参与生态文明研究、咨询和评估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