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府在贵阳市召开了全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汇报会

发表时间:2014-07-17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714日,贵州省政府在贵阳市召开了全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汇报会,会议通报了2014年上半年贵州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情况,并就全年减排的总体目标和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贵州省副省长慕德贵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领导们在严肃地讨论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熊德威向环保部总量减排核查核算第十八组汇报了贵州省当前污染减排工作进度。上半年,全省化学需氧量排放同比下降10.95%,氨氮排放同比下降11.52%,二氧化硫排放同比下降2.51%,氮氧化物排放同比下降20.31%,四项指标均完成年度计划控制目标。今年共有33个重点减排工程项目列入国家责任书考核,截至目前,国家考核的重点减排工程项目完工17个,在建16个,开完工率100%,较去年同期提高50个百分点。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大会召开后,研判减排形势,强力组织推进,强化监督检查,加快项目的建设,同时加强基础工作,完善调度核算,在严格监管执法的基础上,提高减排效益,并且要继续推进改革创新,强化减排的相关政策措施,攻坚克难全力确保完成减排目标任务。

  
领导发言

  
领导发言

  环保部总量减排核查核算第十八组组长杨为民就我省污染减排工作发表讲话,他首先积极肯定了我省上半年减排工作的优秀成果,指出在积极推进,扎实安排的污染减排中涌现出许多工作亮点,以生态文明特色为引领,我省环保司法体制实践改革全国领先,富有先行先试的创新精神,以环境保护为抓手,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先行区,营造了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污染减排工作落到实处,集中解决了大批问题企业、污染工厂,使得各项指标圆满达成。同时,杨为民指出当前减排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首先乡镇污水处理管网建设投入不足,污水处理效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钢铁行业脱硫脱硝进度缓慢,水泥脱硝设施需进一步配套齐全,黄标车淘汰任务需加速推进,全省要齐抓共管、攻坚克难的全面推进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


领导发言  

  慕德贵首先对环保部总量减排核查核算第十八组工作表示感谢,指出督查工作对我省下半年污染减排工作指明了道路方向,他指出,全省环保系统需认清环保工作面临的问题,将基础工作进一步打扎实,在当前发展任务重,城镇化发展速率加快的大环境下,控制关键项目发展,抓紧调整结构,确立好以十二件实事为工作抓手,全面推开城市创模工作,以综合改革为动力推动生态文明城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