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生态文明国际论坛在美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国际日报

4月28日上午九时,于克莱蒙培泽学院举行“第11届生态文明国际论坛”的开幕式。该论坛由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美国过程研究中心、克莱蒙市政府、美国生态文明研究院、克莱蒙研究生大学,美国克莱蒙培泽学院、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环境哲学研究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建设性后现代研究中心、衡水建设性后现代生态农业实验基地、美中环境教育协会、美国地球权利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举办。来自中国、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地有一百余位中外专家学者参与此次论坛的盛会。

世界著名的生态哲学家,美国国家人文科学院院士,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创会院长小约翰·柯布博士在会中发言:主题为“论命运共同体”;强调许多正在发生的事情正威胁着作为整体的地球,面对即将来临的生态灾难,我们越快、越多地采取行动,我们就越有可能是共存共荣、而不是相互毁灭的。因为,人类与地球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我们与地球是患难与共的,因此我们与他者应该同舟共济,世界各国人民应该携起手来共建生态文明。克莱蒙市长施罗德( Larry Schroder)热情地向中外来宾介绍了克莱蒙市在建设生态城方面所取得的傲人成就以及即将建成全美第一个“无废物城”的愿景。

在论坛举办期间,同时举行了第10届“柯布共同福祉奖”的颁奖典礼。该奖旨在奖励世界范围内为推动人类和自然共同福祉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本届柯布共同福祉奖得主为莎伦•斯诺伊思(Sharon Snowiss)教授。她在数十年间一直致力于中西文化的深入沟通。她不仅自己研习气功,而且是第一个在美国大学裡开设气功课的美国教授。在晚宴的颁奖典礼上,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院长菲力浦·克莱顿教授和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王平女士分别做了“生态文明与有机马克思主义”和“生机勃勃的生态文明”的主题演讲。柯布共同福祉奖得主莎伦斯诺伊思教授随后发表了获奖感言。为本届论坛创下另一个被注目的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