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河北衡水湖等4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范围及功能区划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4-10-11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林业局: 
  国务院已批准调整河北衡水湖、内蒙古图牧吉、甘肃祁连山、新疆托木尔峰等4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现将4处自然保护区调整后的面积、范围及功能区划予以发布。面积、范围及功能区划以附图为准、文字描述作为参考。 
  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按照公布的面积、范围和功能区划,抓紧组织开展自然保护区的勘界和立标工作,落实自然保护区的土地权属,标明区界,并向社会公告。 
  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河北衡水湖等4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通知》(国办函〔2014〕55号)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整管理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对自然保护区工作的领导和协调,尽快组织编制和实施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妥善处理好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与当地经济建设和居民生产生活的关系,不断提高自然保护区的建设水平和管护效果。 
     2.河北衡水湖等4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功能区划图
                                                                       环境保护部 
  2014年10月8日 
 
  抄送:国务院办公厅、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部、中科院、海洋局,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