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酉阳阿蓬江虽名气不及名胜 但美景毫无水分

发表时间:2015-01-04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明聪


    阿蓬江发源于湖北省利川市,是中国一条由东北向西南流的河流,它经重庆市黔江区到酉阳县在龚滩古镇注入乌江,全长249公里,为乌江第一大支流。
    阿蓬江横贯重庆市酉阳县境内75公里,是国家湿地公园,风景秀美,苍山如黛,江水如蓝,岩如门,绝壁如画,两岸蚊母如练,霸竹如帘,岩溶地貌发育,形态万千,形成一道奇特而多姿的峡谷风光。景区内荟萃了大河口、神龟峡、梯子洞、石柱门、石丘田、间隙喷泉、罾潭巡检司遗址、上罾潭、下罾潭、红花大绝壁等诸多精品景点。
    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动植物种类繁多,有湿地维管束植物64科240种,湿地脊椎动物计有44科139种,其中大鲵、水獭、苍鹰、红脚隼、红隼、鸳鸯等9种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原国家旅游协会副会长李先辉评价它山不是漓江,水胜过漓江,山不是三峡,水胜过三峡。令国内外游客叹为观止,誉为“天下奇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