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水质变好天鹅到 巢湖:放流鱼苗治蓝藻

发表时间:2016-03-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王伟健

图一





图二

  本报南京2月28日电 这些天,数十只天鹅停留在江苏苏州市吴中区渔洋山脚下的太湖水面上(图一,张炎龙摄)。据介绍,水质干净、食物丰富、人为干扰少是天鹅重视的三个因素,也正是因为符合上述三个条件,近年来苏州吴中太湖越冬的天鹅逐年增多。这群天鹅此次停留的水域属于苏州太湖湖滨国家湿地公园,这片占地360公顷的湖滨湖泊湿地内生物资源丰富,沿岸留有足够的芦苇等水生植物,是天鹅喜爱的过冬场所。
  本报合肥2月28日电 (记者叶琦)为减轻巢湖水体富营养化,实现巢湖渔业可持续发展,巢湖管理局渔政总站25日开展今年首次增殖放流活动,共向巢湖投放260万尾黄、白鲢鱼苗(图二,马丰成摄)。按计划,今年3月底前将向巢湖投放1500万尾黄白鲢鱼苗,全年共向巢湖陆续投放300多万元的各类鱼苗2.6亿尾。据巢湖管理局渔政管理总站渔业科科长尹峰介绍,黄、白鲢每长一公斤要吃掉40到50公斤的蓝藻。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29日 15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