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党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会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3月1日下午,研促会党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会。张波会长受邀作报告,向研促会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研促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主持会议。

张波会长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事业》为题,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把握保护与发展的辩证关系、新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策略和扎实推进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事业等四个方面,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为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事业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他结合自己长期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践和思考,从世情、国情出发,分析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必然和内在规律,对新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和技术策略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论述。

张波会长强调,研促会全体同志要不忘初心使命,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不断提升政治和业务境界;研促会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品牌作用、平台作用,优化结构、拓展空间、凝聚合力,扎实推进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事业。

秘书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张波会长的宣讲报告政治和业务境界高,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引人深思,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斗志,发出了开启研促会事业新征程的动员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