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济南年会首次对接协调会

发表时间:2023-02-24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2月23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济南年会首次对接协调会在我会召开。会前,张波会长会见了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念成、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红一行,就举办济南年会相关事宜深入交流,并提出具体要求。我会副秘书长于绪文主持对接协调会,刘青松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相关部门同志出席会议。

刘念成、肖红介绍了济南市筹备年会的进展情况,表示济南方面对本次年会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已将年会列为2023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省委省政府也将年会列入今年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近期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做好与生态环境部、研促会的对接沟通,充分了解年会举办要求和总体安排;二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往届年会承办城市考察学习,借鉴经验;三是制定年会承办工作方案,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四是与研促会积极沟通,尽快确定论坛举办场地。

图片刘青松对济南市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济南对本次年会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希望济南方面与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多汇报、多沟通,争取支持,也希望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能积极参与本次年会的筹备组织工作。下一步我会将与济南筹备组确定联络对接人,加强沟通,并尽快赴济南实地考察,选定举办场地,调研现场情况。双方要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将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济南年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一届高质量的盛会。

研促会相关同志还就年会总体方案、分论坛设置、会议预算、宣传推广等内容做了介绍汇报。双方一致认为,本次年会是中国生态文明论坛举办以来,首次在长江以北召开,意义重大,要全力以赴确保年会的圆满成功。下一步济南方面将向市委市政府做好工作汇报,尽快成立专班,紧锣密鼓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的全面开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