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新春贺信

发表时间:2023-01-29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在这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向全体会员和长期关心支持研促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定号角;“十四五”规划进入全面实施的关键时期,国家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低碳转型等领域成果丰硕,中国行动令世界瞩目。砥砺前行的中国,勠力同心的奋斗,共同镌刻成2022年的难忘印记。

2022年是研促会开启新发展阶段的一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催人奋进的新成绩,全会展现令人鼓舞的新气象。这一年,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事业,为研促会发展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研促会站在了新的起点,踏上了新的征程。

这一年,我们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在一次次的学习中,重温研促会成立时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贺信,我们对研促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这一年,我们把服务生态环境中心工作和推进生态文明实践创新作为重要职责,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深化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研究。成功举办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组织“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推进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主题绿色沙龙,深入会员单位和相关领军企业,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难点”“热点”和“堵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这一年,我们把发挥社会组织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作为重要任务,发挥平台作用,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讲好中国生态文明故事。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评选等业务工作做好支撑服务,组织完成了“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和“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工作。

所有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凝聚着研促会全体同志的努力拼搏和全体会员的无私奉献。在此,谨向你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境界的高度决定了事业的高度。2023年,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我们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奋发有为、规范高效、团结和谐的工作队伍。我们要加强与各位会员的沟通交流,主动加强与各有关部门、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智库、高校、企业、机构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汇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我会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向新阶段!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新征程上,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依靠不懈的奋斗,解锁一道道难题,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共赴一个崭新的春天。

衷心祝愿您在农历癸卯兔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