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波会长赴北京市环保产业协会考察调研

发表时间:2022-10-31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10月28日下午,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水生态环境司司长,研促会会长张波赴北京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考察调研。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和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原会长樊元生,北京市政府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原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史捍民,北京市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冯惠生等参加调研交流。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对“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了系统全面的战略部署。在调研座谈会上,张波会长介绍了近期研促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开展的重点工作。他指出,我们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城市污泥资源化综合利用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研究促进工作,总结提炼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和“美丽河湖”、“美丽海湾”等美丽中国地方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典型,面向国内外讲好中国生态文明故事,充分发挥“智库”、“平台”和“品牌”等方面的作用和优势,为全国各地、各行各业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支撑服务。

在听取冯惠生会长介绍北京市环保产业协会的基本情况后,张波表示,北京市环保产业协会在促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要加强务实合作,紧密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中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调研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制定“城镇污水处理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指南”团体标准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和我会研究部相关同志,我会会员单位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