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绿色交通分会召开第二批“绿色交通”实践创新基地/项目专家论证会

发表时间:2022-10-20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10月17日,研促会绿色交通分会采取线上方式,召开第二批“绿色交通”实践创新基地/项目专家论证会,对申报的基地/项目征求专家意见。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蒋千、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原党委书记张延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吉林、交通运输部科研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忠奎、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环境中心书记李庆祥等五位专家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经过论证,与会专家认为北京市首发天人生态景观有限公司生态环保研发中心在裸露坡面生态修复、海绵城市建设、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形成了一系列的创新成果并且已在工程中推广应用,有效减少了工程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顺应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要求。扬州航务中心邵伯船闸管理所对船闸运行管理、船闸智能运行系统、光伏太阳能电站、充电装置、废弃物回收处理等节能环保技术进行了研究,并研发了新施工方法,其节能降碳减污研究及应用成果在后期转化运用中起到示范作用。平潭北部生态廊道项目贯彻了绿色发展理念,实现了设计施工与自然环境协调发展,有效运用生态修复、节能降耗技术,最大限度的保障“原生态+科技化”生态效果,获得了行业内多项奖项。以上基地/项目符合“绿色交通”实践创新基地/项目申报要求,一致同意推荐入选。

通过两批次“绿色交通”实践创新基地/项目的开展,已形成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可推广复制的绿色交通实践创新工程,为推动交通行业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做出了务实行动。今后,结合工作实际,绿色交通分会将继续在行业内开展示范建设活动,通过双微、网站、中国环境报等媒体对入选基地/项目进行宣传推介。

研促会合作发展部以及绿色交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晓明、绿色交通分会副会长王少辉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