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出席大兴机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18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大兴机场举办“喜迎二十大,绿色向未来”组织生活开放日活动

研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10月14日,大兴机场国际科技部党支部举办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绿色向未来”的组织生活开放日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机场绿色可持续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

刘青松专题讲授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他表示,这十年,中国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生态环境法律和制度建设进入了立法力度最大、制度出台最密集、监管执法尺度最严的时期。他指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作为第一个以生态文明研究与实践为主要工作职能的全国性社团组织,研促会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智囊智库、桥梁纽带、支撑服务作用,勇立潮头,奋楫争先,汇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中举行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绿色发展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刘青松代表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促进会高度肯定大兴机场绿色发展成就,并期望基地能依托大兴机场绿色建设成果,通过开放绿色环保设施,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发展理念,发挥交通枢纽流量优势,成为美丽中国建设成就的展示窗口。

随后,刘青松同应邀而来的各位党员代表,参观了绿色发展教育基地,回顾了大兴机场近十年的绿色机场建设历程,共同探讨未来低碳发展之路。大兴机场被誉为“绿色新国门”,自选址起,始终秉承绿色理念,全过程和全要素推进绿色机场建设。经过十余年不懈努力,绿色机场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创新了绿色机场建设理论与模式,打造了民航首个绿色生态示范区,成为国内外绿色机场建设的引领示范。

大兴机场纪委书记冯建中以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近30人参加本次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