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江苏代表处在南京成立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2022年9月23日,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江苏代表处成立仪式暨生态环保公益项目交流活动在南京市江宁区金陵水乡钱家渡学习堂举行。研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向活动致辞并宣读了研促会关于江苏代表处成立的批复和主要负责人聘任文件。江苏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徐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会、南京市江宁区生态文明促进会等社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有关生态环保公益项目负责人以及研促会在江苏省的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向代表处的成立表示祝贺。

刘青松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新使命新任务,紧扣“强富美高”美好蓝图,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任务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谱写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绿色答卷。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江苏代表处的成立,将有利于研促会广泛联系地方政府与社会各界,共同扛起生态文明建设责任,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巩固和拓展江苏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全面加快美丽江苏建设进程,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嘱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刘青松强调,江苏代表处是研促会在江苏省开展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事业的重要平台,也是研促会面向江苏的窗口和品牌形象。他对江苏代表处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推进生态文明研究促进事业的政治担当;二是发挥代表处在地方的优势,联合河海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聚焦江苏省生态环保的关键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助力地方和企业生态文明建设;三是严格遵守研促会章程,把握好代表处的角色定位,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高效合规开展工作,做出佳绩,不辜负社会各界的重托与期望,把江苏代表处打造成为研促会分支代表机构的标杆。

江苏代表处主任黄德春表示,代表处将在研促会的领导下,按照研促会章程及代表机构管理办法,立足代表处职能,积极投身服务于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开拓江苏生态文明建设新空间。黄德春还对代表处近期的工作计划做了简要汇报。一是发挥好地方智库作用。在全国首部以生态文明教育命名的地方立法《江苏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正式施行之际,以法律为准绳,聚焦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痛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助力地方和企业的生态文明建设;二是做好公益宣传活动。多主题、多层次、高质量开展生态文明研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推动生态文明科普宣传,繁荣促进生态文化,不断扩大研促会的社会凝聚力和影响力。三是积极宣传推广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江苏经验,面向国内宣传推广,还要沿着一带一路,面向东南亚、中亚、非洲等国际区域,讲好中国生态文明好故事、江苏新模式。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生态环保公益项目交流,河海大学世界水谷研究院副院长李婕、南京市江宁区喜鹊林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赵成俊、南京市文靖东路小学校长张筱翠、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染团队带头人汪琼等分别介绍了项目情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