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绪文副秘书长带队赴南昌对接年会筹备工作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9月15日至17日,我会于绪文副秘书长带领合作发展部相关同志赴南昌对接南昌年会的组织筹备工作,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相关领导、南昌市相关领导等交流座谈,并调研了年会现场考察的部分点位。

1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南昌方面召开年会筹备座谈会。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杨少俊、南昌市副市长王强、南昌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华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上,双方介绍了年会最新筹备进展情况,审议了年会总体方案、研促会-南昌分工方案、南昌筹备工作方案与工作组联络对接表等,并围绕论坛规模、分论坛安排、展览展示等问题交流讨论。

南昌市副市长王强表示,南昌市已迅速启动筹备工作,有信心、有决心当好东道主,下一步将细化筹备工作方案,与省厅的工作方案对接融合,保持常态化对接沟通机制,有序高效、细致认真地做好筹备工作。接下来还将组队赴湖北十堰学习经验,取长补短,力争圆满完成年会筹备各项会务工作。

于绪文副秘书长首先对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南昌市人民政府积极承办中国生态文明论坛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南昌年会是第十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也是党的二十大后生态文明领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非常。本次年会有两大优势:一是得到了生态环境部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二是年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有序推进。下一步双方要相互配合,紧密联系,周全考虑,全面动员,细致落实好各项会务工作。当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希望南昌方面做好预案,将工作做细做实。

16日调研组与南昌市政公用集团负责人就参与支持南昌年会等相关事宜交流座谈。万义辉总经理表示作为一家以水务、环保和现代农业为主业的环保企业,南昌市政公用集团将积极参与南昌年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借助这一重要平台提升企业形象,为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下午,在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石晶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重点考察了南昌年会主会场、分论坛会场及现场考察路线的相关点位,包括前湖迎宾馆、江中药业、湾里矿坑修复等,并就会场与线路安排与江西生态环境厅、南昌市生态环境局交换意见,达成初步共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