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组织开展2022年公益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1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4月20日下午,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联合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土壤生态环境司、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以及部分会员单位共同开展了“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公益植树活动,共有约100余人参加。

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一级巡视员黄小赠、土壤生态环境司副司长钟斌、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永红参加本次植树活动。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发表简短讲话,副秘书长于绪文主持。

刘青松秘书长指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公益实践,号召大家争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绿色理念的传播者。研促会非常愿意与各相关单位共同开展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优势,提供更多平台,加强交流互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我会常务理事单位首发天人生态景观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同志与技术骨干现场讲解植树要点,操作示范整个植树过程。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严格按照标准,互相配合,栽树、填埋、夯实、浇水,热情高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劳动,共栽植西府海棠100株,为昌平区土沟服务区增添了一片新绿。

植树活动结束后,现场举行了“生态实践共建林”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大家合唱歌曲《让中国更美丽》,用歌声表达对大自然的敬畏和感恩,用歌声传递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为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现场组织了四支由中青年员工组成的队伍参加跳绳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分别产生了冠军、亚军和季军,现场领导为各代表队颁发了奖品,以鼓励大家强健体魄、砥砺意志,科学抗击疫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公益植树活动特别有意义,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也是绿化美丽北京、美丽中国的实际行动,能参与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感到荣幸和自豪。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