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松副会长兼秘书长带队赴远东资信座谈交流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新华社

4月6日下午,刘青松副会长兼秘书长带领研究部相关同志走访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围绕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工作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合作共识。

刘青松副会长兼秘书长在座谈中指出,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途径。深入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工作,是我们为地方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和咨询服务、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引领地方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也是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双方在这方面开展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

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资信”)成立于1988 年,是中国第一家社会化专业资信评估机构。远东资信与贵州远东绿色经济研究院有限公司编著的《生态产品价值研究:评价与实现》一书已经正式出版,成为当前国内生态产品价值研究的拓荒之作。名誉董事长邢军在座谈时表示,将生态产品价值核算纳入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制度框架的趋势已经初步形成,科学的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体系正在逐步建立,为推进“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机制,逐步解决土地财政困境,在财政金融体系中增加更多生态要素和绿色底色提供了探索路径。未来,远东资信将积极推动生态产品价值评价和相关研究工作,支持地方绿色转型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