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动万里·‘艺’呼百应”环保艺术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2-01-12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融聚环保艺术之力 创新传递“众益”价值

“绿动万里·‘艺’呼百应”环保艺术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为汇聚社会力量,共同以创新形式带动公众对环保公益的认同感与参与感,由我会和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承办、得物APP协办的“绿动万里·‘艺’呼百应”环保艺术主题活动于近日拉开帷幕。作为“绿动万里行”的收官之站,平台首度携手多位当代艺术家,联合打造线上环保艺术馆,以丰富多样的艺术作品诠释环保理念,试图唤醒公众的环保意识。除作品展陈外,平台还将通过艺术家工作室探秘直播、艺术作品公益互动配捐等环节,继续加深公众对艺术和环保的理解,拓宽其参与环保公益行动的渠道。这既是对“众益”理念的深入践行,也是将当代艺术与环保公益相融合的一次成功尝试。

“绿动万里·‘艺’呼百应”环保艺术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一直以来,“绿动未来”都致力于发挥平台优势,通过联动各方力量,探索多元优质的环保传播及践行方式,带动更广泛人群的环保认知。此次,平台更是首度联动当代艺术家,用各具特色的环保主题艺术作品,为大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环保艺术展,旨在以艺术的表现形式传达环保理念,引发公众的共鸣。这些参展作品着眼于“生态、生命、自然”等环保议题,包含抽象、写实、彩绘等形式,兼具美学价值的同时,也表达了艺术家们呼吁保护生态环境的迫切心声。公众通过扫码即可进入展馆,随时随地欣赏艺术作品,审视自身与万物的关系,思考环保的意义。除作品展陈外,平台还将探秘艺术家工作室,以直播形式与艺术家面对面交流,分享作品创作初衷与灵感来源,解读其中蕴含的环保理念,让公众进一步感知环保与艺术的双重魅力。

除了传递绿色理念,平台还在活动中特别设置了作品点赞配捐及义卖环节,以此引导公众将环保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公众在看展时,可为喜欢的艺术作品点赞助力。平台将根据点赞助力数配捐善款,用于后续环保公益活动的落地。艺术家们的环保艺术版画作品也将在线上平台展开义卖,义卖所得同样用于支持活动。此举拓宽了公众参与环保、传递爱心的渠道,也让每个人成为环保公益的参与者、推动者,是平台“人人参与、人人传播、人人获益”“众益”理念的本质体现。

多位当代艺术家用多元化艺术作品展现环保理念 

此次活动是“绿动万里行”全国环保公益之旅的收官之站。自2021年3月启动至今,平台以“众益四方”为主旨,陆续走进陕西、山西、甘肃等9个省区,通过与教育、科普、艺术等各方力量的联动,创新开展了包括参观学习、科普研学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吸引带动公众关注环保,树立绿色理念。“绿动万里行”虽已至终点,但“众益”践行之旅还未完待续。未来,平台还将继续创新环保理念传播方式,加强与各行业之间的交流互动,鼓励全民参与,为环保公益事业创造更多可能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