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高端论坛暨碳达峰碳中和丽水论坛举行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丽水社科发布



  10月30日上午,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学习时报》社、浙江省社科院和丽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两山”高端论坛暨碳达峰碳中和丽水论坛在丽水举行。





 

10月30日上午

  “两山”高端论坛暨碳达峰碳中和丽水论坛在丽水举行。来自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中国航天集团中国四维公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林碳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省社科院等近130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交流研讨。丽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志伟主持论坛。

 



 

  论坛会上,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刘青松,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许宝健先后致辞。

 

  会上,中国航天集团中国四维公司与丽水学院共同签订长江经济带山区城市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协议。

 

  丽水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是“丽水之赞”的光荣赋予地,作为浙西南革命老区所在地,也是全省唯一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的地级市。此次论坛与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形成一红一绿的两大论坛品牌,旨在交流思想、凝聚共识、资政建言,助推我市红绿融合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就“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机遇与挑战”、“‘十四五’期间绿色低碳发展的几个问题”、“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主要路径及保障措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路径选择”四大主题作了精彩致辞和主旨发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