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于绪文副秘书长带队赴鄂尔多斯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调研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9月23日至25日,于绪文副秘书长带领合作发展部相关同志赴鄂尔多斯考察调研,并同鄂尔多斯市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会交流座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达拉特光伏领跑者基地的“光伏+”的发展模式、内蒙古恒盛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在油气田开发中实施“泥浆不落地”的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处置情况,以及神东煤炭集团“三期三圈、五采五治”等一系列煤炭企业绿色发展的模式。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鄂尔多斯市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会等相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鄂尔多斯市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会介绍了鄂尔多斯市近年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以及研究会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研促会参会同志从规范办会、党建引领、会员体系建设、专业平台建立、推广宣传、品牌活动等方面提供了一些想法和建议,并提出双方可以形成合力,在绿色创建、大讲堂培训、课题研究、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更好地发挥双方智囊智库和桥梁纽带的作用,切实助推鄂尔多斯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我会于绪文副秘书长对鄂尔多斯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研促会今年的重点工作,梳理了当前在绿色发展、气候变化、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等方面国内国际的重点工作。希望双方围绕重点工作,密切联系、深化合作、共谋发展。随后,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