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松副会长兼秘书长带队赴云南玉溪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调研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8月29日至30日,研促会刘青松副会长兼秘书长带领合作发展部、绿色交通分会相关同志赴云南玉溪考察调研,并同玉溪市生态环境局、澄江市政府交流座谈。

30日,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玉溪的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上午考察了聂耳文化广场、江川区星云湖保护治理、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入湖河道治理、初期雨水调蓄、星云湖环湖截污、湖滨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下午调研了抚仙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情况及一级保护区退企工作、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和科学利用、小湾特色民宿村暨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澄江市相关领导重点介绍了抚仙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目前遇到的一些问题,研促会参会同志就双方共同开展生态环境防治与保护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在改善环湖面源污染提供管家服务、玉溪市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提供技术支撑、举办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玉溪)论坛、开展专题宣传等方面充分发挥研促会智囊智库和桥梁纽带的作用,更好地推动玉溪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刘青松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玉溪市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玉溪市要把握即将在昆明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的契机,展现玉溪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以及湖泊保护治理方面的工作成效;要围绕生态环境部中心业务工作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遴选工作,转化思路,深入研究转化路径、生态补偿机制、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方面的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挖掘宣传亮点,讲好玉溪环境治理的绿色故事。下一步双方合作开展专题活动,希望能为玉溪市绿色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理论与实践指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