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动未来”环境日重返古浪,为“沙漠边的孩子”再植一片爱心林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携手治沙英雄,共绘绿色未来

 绿动未来”环境日重返古浪,为“沙漠边的孩子”再植一片爱心林

 

植绿治沙,贵在坚持。为引导公众以“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榜样,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由我会和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承办,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协办的绿动未来“沙漠边的孩子”公益植树活动,于2021年六五环境日当天,再度走进甘肃武威古浪县腾格里沙漠。

作为本年度“绿动万里行”全国环保公益行动的第三站,此行,平台不仅带动公众真正走进治沙前线参与植树防沙,以实际行动助益荒漠化防治,还通过重走“六老汉”三代人治沙路、开展“八步沙生态研学”主题课堂等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志愿者从治沙造林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强化自身生态意识和环保担当,生动诠释了“人人参与、人人传播、人人受益”的“众益”理念。

 

甘肃古浪腾格里沙漠迎来又一片“绿动未来爱心林”

2015年发起沙漠植树以来,“绿动未来”已带领860余名志愿者,走进内蒙古多伦、磴口,甘肃民勤、古浪等地,累计种下51,000余棵梭梭树,落成多片“绿动未来爱心林”,让51万平方米荒漠重现葱茏。此次行动,是平台第二次深入古浪播种绿色。活动中,来自上汽通用汽车的员工志愿者家庭、安吉星用户志愿者及社会志愿者一行40余人,不仅探视和养护了去年落成的1号爱心林,还再次携手“六老汉”传人们,在腾格里沙漠种下20,000余棵梭梭树,落成又一片“绿动未来”爱心林,为筑牢古浪县生态防线,守护当地孩子的健康成长贡献了力量。

 

 “绿动未来”志愿者与“六老汉”传人一同在腾格里沙漠播种绿色

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实现这一愿景,必须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强化公众环境意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先进典范。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有助于激励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此,平台特别针对“六老汉”治沙四十周年,策划了形式多样的绿色宣教活动。

在“六老汉”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的引领下,“绿动未来”志愿者重走治沙路,回顾三代人接力治沙的艰辛历程,见证四十年来荒漠变林海的巨大变化,实地感悟当代愚公精神。随后开展的“八步沙生态研学”主题环保微课堂,也从八步沙的沙漠治理和生态创收两方面,展现了治沙造林群体在坚持治沙、科学治沙方面的智慧,让以亲子家庭为主的志愿者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绿动未来”志愿者前往八步沙林场聆听“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故事

甘肃古浪,是“绿动万里行”全国环保公益行动继陕西延安、山西太原之后的第三站。接下来,平台还将走进湖南、福建、山东等地,继续深入实践儿童环保教育和“众益”模式,凝聚更多力量共同践行环保公益,传播生态理念,持之以恒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