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2020-12-24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12月16日,《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出版座谈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我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潘家华视频参加会议,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出席会议,并在致辞中对新书的出版表示祝贺。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林业大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云南教育出版社的专家学者与新书主创人员进行了座谈。与会专家认为,新书紧扣《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展开,除绪论外共分八章,分别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总体要求,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领导责任体系、企业责任体系、全民行动体系、监管体系、市场体系、信用体系、法律法规政策体系等方面,深入探讨政府、相关部门、企业、社会各方面“做什么、如何做”,既有理论分析,又有政策解读,对于开展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践与探索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一书由我会驻会副会长王春益研究员、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吴舜泽研究员等共同组织编写。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我会会长陈宗兴为新书作序。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