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团支部组织青年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发表时间:2020-12-24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为激励和引导我会青年同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12月22日,我会团支部组织青年同志赴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一跨入展厅,大家就被以“红色”为主基调的展厅所震撼,随着讲解员的引导,深情重温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主题展览包含了序厅、“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结束语等7个部分,以时间为脉胳编排展陈内容,全景式回顾展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程,生动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集中展现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接续反映战争结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激励我们青年人奋力投身新时代强国强军伟大事业。

结束参观后,青年同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心灵得到了净化和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青春和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