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征集环节暖心收官

书画汇爱助山区,绿色理念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瞿丽霞

  20201110日,由我会与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承办、精中教育集团协办的“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征集环节正式收官。作为贯彻“众益”模式和实践“绿色童享·中国儿童环保教育五年计划”的又一创新举措,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闲置童书价值,培养城市儿童节约资源、爱护自然的生态环境意识,助力山区孩子读上课外书。自814日征集以来,收到全国40座城市4110组爱心家庭捐赠的闲置童书6167本、环保画作3022幅,画作总获票数达150536人次,不仅唤起了社会对山区儿童的关注,也带动广大亲子家庭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生态文化氛围。

    

   “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得到公众的积极响应

   

  为凝聚社会环保公益力量,本次活动的征集环节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国40城的4110组爱心家庭踊跃参与,通过线上、线下捐赠闲置童书6167本,包括儿童文学、科普百科、漫画绘本、教辅工具等各类别。今年12月,平台将用这些闲置儿童读物,在江西西村落成第五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丰富当地文化教育资源,为山区孩子送去知识和关爱。

  

  全国各地小朋友在“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捐书角捐赠闲置童书

   

  为加深孩子们对自然的热爱和对环保的理解,本次活动还创新融入了自然主题绘画环节。短短两个多月,征得环保画作3022幅,涵盖水彩、油画、素描、水粉等多种艺术形式,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提高了审美情趣,懂得感恩自然,获得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认可。至征集截止,画作网络投票总数达到150536人次。这些民众线上支持将在平台的配捐机制下,化作实际的公益援助,用于第五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的建设。

  

  各地小朋友尽情用画笔描绘心中美好的大自然

   

  在深入实践儿童环保教育的同时,“绿动未来”还致力于创新传播方式,带动更多人对环保公益的认知。平台将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带领广大网友共同见证第五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的落成,以及绘画环节最终奖项的揭晓。届时,平台还将根据直播观众的参与热度进行额外配捐,用于后续图书馆的运维,以及校内读书活动的开展,助力山区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