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洋生态文明(长岛)论坛举行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9月19日-20日,由我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中国生态学学会联合主办的2020 海洋生态文明(长岛)论坛在山东烟台长岛举行。我会特邀咨询专家、原环保部党组成员胡保林和执行副会长李庆瑞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本届论坛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海洋实践”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讨我国陆统筹体制下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科学与政策,交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经验、新模式、新路径、新理念。论坛设有“生态产品核算与价值实现”“海洋自然保护地与国家公园建设”“胶东半岛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发展机制与路径”等分论坛。经深入研讨交流,与会代表形成了《2020海洋生态文明长岛共识》。

我会海洋分会协办了本次论坛,各发起单位的代表在会议期间就海洋分会下一步工作安排开展了座谈交流。

这是我会第三次支持举办海洋生态文明(长岛)论坛,前两届论坛主题分别为“生态文明新时代的海洋智慧”、“陆海统筹体制下海洋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