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动未来“沙漠边的孩子”古浪植树活动顺利举办

弘扬愚公精神,助推绿色发展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瞿丽霞

  为弘扬八步沙“六老汉”的治沙精神,凝聚社会力量共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帮助更多沙漠边的孩子们重回绿色家园,2020829日,由我会与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承办、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协办的“沙漠边的孩子”古浪植树活动,在甘肃武威古浪县腾格里沙漠成功举办。


绿动未来“沙漠边的孩子”植树活动在甘肃古浪腾格里沙漠顺利举办

 

  自2015年起,“绿动未来”便开始深入沙漠种树。至今,已有820余名志愿者,在平台带领下走进沙漠地区,累计种植31,000余棵梭梭树,落成多片“绿动未来心愿林”,染绿黄沙31万平方米。此次是平台第五次为了“沙漠边的孩子”而行。活动所在地——甘肃武威古浪县,地处腾格里沙漠南缘,境内沙漠化面积达239.8万亩,是我国荒漠化重点监测县之一。曾经,这里植被稀少、风沙肆虐,孩子们的生命安全饱受威胁。为了家园和后代,六位老人扎根沙漠种树,自此三代接力,用生命书写绿色传奇。然而,治沙仅靠“六老汉”及其后人们还远远不够,需要动员更多力量。

  为继续发扬“六老汉”的愚公精神,带动更多人参与荒漠化防治,活动期间,平台带领数组志愿者家庭,携手“六老汉”传人们,在腾格里沙漠上一同栽下6000余棵梭梭树,落成又一片“绿动未来爱心林”,为当地近300名孩子种下绿色希望。同时,平台还在古浪设立了第十二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实践基地”,并与“六老汉”结成植树防沙友好共建单位,旨在为当地荒漠化防治事业输送更多力量,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此举也标志着,平台在植树治沙之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绿动未来”志愿者与“六老汉”传人们携手栽种梭梭树

 

  为深入践行儿童环保教育,让绿色理念进一步传播,平台还邀请“六老汉”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老先生,为志愿者和当地小朋友带来一堂“防沙治沙”主题环保微课堂,讲述治沙奋斗史,重温铮铮誓言。此举不仅让众人意识到了生态环境的可贵、治沙事业的艰辛,更坚定了未来继续守望绿色的决心。此外,平台还上线了“沙漠边的孩子·拇指公益”专题线上互动,旨在带动更多人关注并践行荒漠化防治。参与者完成互动即可获取绿动能量,捐出能量即为助力。每收到10点能量捐赠,平台就会在明年的活动中,为腾格里沙漠种下1棵梭梭树,用实际行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为志愿者带来“防沙治沙”主题环保微课堂

 

  今年,不仅是平台第五次深入沙漠植树,也是“绿动未来”深耕环保公益的第六年。六年来,平台始终秉承着实干、务实的精神,整合多方资源,致力于推进全民环保,这与“六老汉”的坚韧坚守精神不谋而合。未来,平台将不忘初心,继续贯彻“众益”模式,践行“绿色童享·中国儿童环保教育五年计划”,联合更多社会力量,不遗余力地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保护,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绿意盎然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