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环保创新培育计划火热启动

激活青春力量,助力绿色发展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瞿丽霞

2020522日,由我会和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环保创新培育计划正式启动。本届计划面向全国高校学子征集兼具创意和可行性的环保创新项目,鼓励大学生用创新思维和行动助力环境改善,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环保创新培育计划正式开启

 

本届计划加大了对入围项目的扶持力度,并将于复审阶段派考察团对项目进行实地评估,并将项目打赏量和宣传短视频集赞量纳入考核指标,此举意在发掘最具创新性、可行性和公众认可度的项目。每一个具有环保创新精神的高校社团、小组、个人等,均可通过“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官方网站进行申报。最终入选计划的项目,将获得资金、传播、培训等全方位扶持,优秀项目发起人还有机会申请成为本会会员,得到更多官方学习交流的机会和资源。

一直以来,“绿动未来”平台都注重对青年环保人才的发掘和培养,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计划,累计吸引全国45个城市118所高校的159个环保社团参与,并不同程度地扶持了282个环保创新项目,极大地推动了绿色成果转化,促进了环境问题改善,带动了公众对于环保创新领域的关注与参与。

第四届培育计划环保科技创新类重点扶持项目

——西南科技大学 “基于毫米波雷达的智能化路灯”为推行绿色照明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创新方案

 

 

第四届培育计划环保公益创新类重点扶持项目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环保益行,绿动应科”致力于创新水环保教育方式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环保创新培育计划项目申报现已正式开启,让我们共同关注即将涌现的脑洞大开、创意无限的大学生环保创新项目,全力鼓励并扶持,孵化出新的绿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