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驻会副会长王春益在第五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发表时间:2019-11-26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11月2日至3日,第五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围绕“承载时代使命,引领生态增长”主题,以主题演讲、高峰对话、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为与会嘉宾提供了充分开放的交流平台。作为一年一度的企业家智慧碰撞的交流高地,论坛延续了前四届的风格,旨在呼吁企业肩负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联合国第八届秘书长潘基文,全球社会企业家联盟名誉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等政要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

经会领导批准,我会驻会副会长王春益研究员出席该论坛并以“生态文明视域下的社会企业生态系统构建”为题作了主旨演讲。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社会企业和社会企业家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历经风风雨雨,特别是近年来,面对全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和中美贸易摩擦与冲突,没有被暂时的困难所吓倒,大批的民营社会企业顶住了发展的巨大压力,保持了企业的可持续增长,为国家为社会为民生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认为,实现社会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需要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要用生态思维审视社会企业生态系统,二是要以生态文明理念重建社会企业生态系统,三是要以生态文明引领企业可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