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落地四川古蔺

发表时间:2019-11-20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瞿丽霞

2019年11月15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和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承办的“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落地活动,在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五龙村育新小学顺利举办,为全校134名孩子搭起了爱与知识的桥梁,也为本年度的环保公益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现场,“绿动未来”平台从全国15个城市爱心家庭孩子们手中募集来的近四千本闲置童书,跨越1965公里的距离运到育新小学,为全校134名孩子落成了一座充满知识与希望的环保公益图书馆。在新落成环保公益图书馆里,平台的志愿者们开展了读书分享会和环保艺术微课堂,与孩子们趣味互动,让他们在快乐的过程中体会阅读的乐趣,树立环保的理念。同时,平台第十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实践基地”也在四川古蔺顺利落成,它将为当地教育和公益事业带来更多关注和资源。

自2018年发起“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闲置童书征集活动以来,平台已累计从全国45个城市7788组爱心家庭手中,回收闲置童书15847本,并用它们在偏远山区落成了四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为云南昭通、湖南平江、广西融安和四川古蔺的517名面临“书荒”的山区孩子,带去了知识与希望。

本次活动,不仅是“绿动未来”平台对“绿色童享·中国儿童环保教育五年计划”的持续践行,更是平台在五年来环保公益道路上砥砺前行的坚实一步。未来,我们将继续贯彻“人人传播、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众益”模式,通过开展更多围绕儿童的环保活动,脚踏实地地推进儿童环保教育,许更多孩子一个绿色未来!